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
东莞交投集团工联会向会员发出新型肺炎防控倡议书
2020-01-23 18:52 来源: 【字体:   打印


倡 议 书

集团各工会会员:

近期,国内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为切实关心关爱会员身体健康,并全力保障我市春节期间公共卫生安全,服从各项防控应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谨向集团全体会员倡议如下:

一、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及时全面掌握疫情发展态势,对出现疫情的城市、个人防护的要求、相关城市的应急处置措施(如进出管制、检测化验和交通安排等)要清晰明确,我会将协助推送相应信息给各位会员。请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二、尽量避免前往疫区。认真调整休假、探亲安排,春节期间尽量避免前往疫区或途经疫区城市,减少与来自疫区的人员接触,同时劝导准备由疫区来莞的亲友取消行程。

三、及时如实报告情况。春节期间如前往疫区或途经疫区的,请即时或提前向所在公司工会报告;密切接触过从疫区来莞人员的,本人和家人由卫健部门隔离观察的,自身出现发热或亲属出现发热等情况的,请即时向所在公司工会报告,并务必服从属地卫健部门要求或指引,包括及时到医院门诊检测(就医);发现身边有由疫区来莞人员出现发热等症状的,应即时向所在公司工会和属地相关部门同步报告,并劝导指引其到医院门诊检测(就医)。

四、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遵从相关防范指引,尽量减少前往车站、机场、商场等人群密集场所,避免在环境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长时间停留,避免近距离接触任何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外出时注意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注重个人卫生,勤洗手,多休息,保证房间通风,增强自身抵抗力。如有发热,请及时就医并报告所在公司工会。

五、避免接触活家禽和野生动物。远离传染源,避免接触活家禽和野生动物,自觉抵制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等行为;如发现野生动物违规养殖、交易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

六、严格落实值班备勤。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要求,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备勤工作,确保各单位有充足的力量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最后,祝各位会员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市交投集团工联会

20201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