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标采购 > 补充通知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望洪起点至黄江中心站段)【土建工程第三方监测项目】1403标、1404标招标文件澄清答疑纪要
2019-06-26 10:08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各投标人:

现对本项目(1403标、1404)招标文件进行相关内容的澄清,内容如下:

一、澄清答疑

1、招标文件第5页,第1.2.7条“~~~,根据业主提供的既有线路资料和工程数据清单等文件材料,~~~”,招标文件未见相关资料,是否可以提供。

答:详见附件招标控制价补充资料部分。

2、招标文件第54页,第8.2条“投标人应列出拟在本合同中任职的主要管理人员和工程技术、经济管理人员的安排,这些人应包括 ( 但不限于 ) 现场项目经理、副经理、总工程师 、总经济师( 同时分列各专业施工项目 ) 及其主要人员等。”但主要管理与技术人员安排(表二)中不包含副经理的职务。

答:表格可按投标人的情况扩展与扩充,提供表格没有列全的投标人可以自行补充。

3、招标文件第55页,“主要人员简历与经验(表三)”后“注: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请问相关证明材料是指哪些?

答:包含但不限于身份证、职称证、执业资格证、毕业证、投标人近六个月(社保缴纳时间均为201811月至201904月)为其购买的社保证明等复印件及其他能证明工作经历的材料,并加盖投标人公章。

4、招标文件第56页,“9.监测经验”后“注: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请问相关证明材料是指哪些?

答:包含但不限于合同文件显示工作内容、合同价、单位名称的合同文件复印页及证明工程已完工的材料复印件和业主提供的其他证明材料,并加盖投标人公章。

5、招标文件第58页,“10.2 在施项目仪器、设备投入表”后“注:请附上相关证明材料”。请问相关证明材料是指哪些?

答:显示投标单位名称的仪器购买发票或者显示投标单位名称的仪器检定有效证书复印件,并加盖投标人公章。

6、招标文件第Ⅳ卷 技术条件、管理细则及考核办法(5.监测项目、测点布置和精度)仪器采用有经纬仪是否可以统一采用全站仪?

答:修改为“经纬仪或全站仪”。

7、东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招标设计资料(如第七篇车站~第三册~道滘东站监)测项目、测点布置和精度竖向及水平位移采用仪器为经纬仪否可以统一采用全站仪?

答:修改为“经纬仪或全站仪”。

8、招标文件第Ⅳ卷 技术条件、管理细则及考核办法第十条“13.盾构姿态测量、管片姿态测量等相关内容(有盾构法隧道施工项目的,应加入此项)”是否包括第三方监测。

答:盾构机姿态测量、管片姿态测量不在第三方监测范围。

9、招标文件第Ⅳ卷 技术条件、管理细则及考核办法的一技术条件5.3既有市政隧道(莞惠线东城南站)监测(p72)自动化监测仪器是否有要求?

答:自动化监测仪器可使用但不限于全站仪或水准仪,仪器测量精度不得低于本次招标已明确的竖向及水平位移监测所需仪器精度。

10、第Ⅲ卷 投标文件格式中10、主要仪器、设备表中有收敛计,但是招标文件未见收敛测项及其要求

答:取消第Ⅲ卷 投标文件格式中10、主要仪器、设备表中对于收敛计的投入要求。

11招标文件P122-6)社会信誉

标书原文:6)社会信誉

【好】: 2010  7  1 日至今已完成类似工程监测项目  3 个或  3 个以上,所监测的项目有  2 个或  2 个以上获省部级以上奖项,银行或工商部门颁发的AAA级或AA级资信,社会信誉好,无不良诉讼;

【中】: 2010  7  1 日至今已完成类似工程监测项目2个或1;所监测的项目有  1 个获省部级以上奖项;银行或工商部门颁发的A级资信,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诉讼;

【差】:达不到社会信誉【好】、【中】标准的。

疑问①:对于银行颁发的AAA级或AA级资信,近几年由银行出资信证明都已不注明AAAAA ,目前多省市出台了关于招投标活动中规定使用第三方信用评级公司出具的企业信用报告,以此作为评标评分的指标之一,不再使用银行出具的资信证明。对于银行颁发的AAA级或AA级资信,是否已经丧失了对现阶段企业的信用评价的作用?

疑问②:对于工商部门颁发的AAA级或AA级资信,政府部门作为公权力的所有者所起的作用是监管,市场经济活动中的评价是由客观公正的第三方机构来做的,是否由工商行政部门颁发的“重合同守信用”更有效力?

答:此处按原招标文件执行,不做修改。

11招标文件p62-2.2.2-(4)标书原文:

2.2.1    监测人员资质要求。

1)项目负责人应满足的条件:高级或以上职称,10年以上工作经验,从事工程监测5年以上和担任项目负责人3年以上;具有较强工程管理、工程协调能力,并能了解和处理一般技术问题,知识比较全面。

2)技术负责人应满足的条件:工程监测、测量或岩土类专业高级或以上职称,有工程管理和处理复杂技术问题的能力,并熟悉全部各单项工作的程序、操作和计算。10年以上工作经验,从事类似工程监测5年以上。

3) 参加监测报告编制和审核的人员必须持有相关证件(中级或以上职称或相关上岗证)。

4)土建、结构、岩土(或地质)、监测测量、合同、概预算等专业工程师,应具有工程师以上(含工程师)技术职称,并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至少3年从事工程监测的经验。其中岩土(或地质)工程师应具有10年或以上岩土(或地质工作经验,具有高级或以上技术职称且至少从事工程监测工作3年以上。

疑问①:4)土建、结构、岩土(或地质)、监测测量、合同、概预算等专业工程师,应具有工程师以上(含工程师)技术职称,其中要求工程师应具有工程师以上(含工程师)技术职称,工程师技术职称专业是否有要求?

答:工程师技术职称的专业应与其专业工作领域相关。

12.路基自动化监测部分:工作量清单中未明确是否自动化监测;技术要求与设计图要求(非自动化)不一致;技术要求中未对自动化监测项目明确。是否以图纸为准?

答:以图纸为准。

13.明确投标澄清会的时间。

答:本项目不再召开投标澄清会,澄清内容详见本招标文件澄清答疑纪要。

14.以下图纸缺监测次数

1403:1) 第二十五篇 道滘车辆段与综合基地 第九册 路基第三方监测

1404:1) 第八篇 区间 第二十一册 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 第四分册 路基区间(第三方监测)

2) 第二十六篇 黄江停车场 第八册 路基第三方监测

答:监测次数详见附件“铁四院[1151]联字(2019)第003号”及“铁五院[1158]联字(2019)第001号”工作联系单。

15.招标文件(P5页)第Ⅰ卷投标须知1.总则1.2.5写的是本招标文件工程量清单列出的工程项目及其相应的工程量不允许修改。招标设计图纸中一部分有监测点数及监测次数,一部分只有监测点数,没有监测次数,想询问一下是否有固定的工程量清单电子版?

答:工程量清单电子版资料详见招标控制价补充资料部分。

16.招标文件(P63页)第Ⅳ卷技术条件、管理细则及考核办法2.技术要求2.2.25条写的是各专业工程师助理人员,应具有助理工程师以上(含助理工程师)技术职称或国家行业部门定点单位颁发的上岗证书。而(P122页)第Ⅵ卷评标办法8.评标细则附件三:技术标评审标准,(5)专业人员的配备:3)监测人员持证上岗及监测助理配备:【好】:持证上岗情况满足很好(持有省、部级行政部门颁发的监(检)测上岗证 10 人或以上);助理工程师配备3人及以上、质量满足工程需要;想询问一下前面写的是职称证或上岗证,而后面评分部分写的是上岗证未提到职称证,是否按照有职称证算满足要求?

答:上岗证与职称证均满足要求。

17.本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和开标时间延期至:201971810:00(北京时间)。



附件:

1403标工程量清单
1403标工程总造价
1404标工程量清单
1404标工程总造价
关于明确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第三方监测招标设计1158标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区间路基段监测次数的函
监测1403标
监测1404标
铁四院%5B1151标%5D联字(2019)第003号--关于提供段场第三方监测工程数量的函

东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中招国际招标有限公司

201962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