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千日攻坚
2021年第40期-中洪路槎马特大桥开启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2021-11-03 09:40 来源: 【字体:   打印

1028日,经过中铁四局工人一夜奋战,中洪路槎马特大桥7号主墩0号块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全线控制性工程槎马特大桥拉开桥梁上部结构的施工序幕。

中洪路起于中堂镇进园大道,经望牛墩镇,终点于洪梅镇望沙路西海大桥,全长约19.4km,技术标准为一级公路兼城市主干路功能,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80km/h。其中,由中铁四局承建的槎马特大桥跨越东江倒运海水道,面临航道报批、交通疏解、斜拉桥施工、跨水域施工等重难点,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

槎马特大桥主桥为(90+160+90) m墩塔梁固结体系部分斜拉桥,主墩墩身采用实心墩,八角实腹截面,主墩横桥向根部宽12m,顶宽为14m,两侧为直线变化,厚度为3.5m。该桥采用简洁的龙舟流线造型,蕴含乘风破浪、不断进取的寓意,桥梁建成后将成为东莞水乡标志性建筑。

下来,交投集团将加强统筹组织,加大协调力度,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