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动态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10-19 07:18 来源: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91017日,市委第巡察组向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黄键,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赵国锋、副组长黄浩鸿,市纪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黄沛林,市国资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组组长罗柱兴等出席会议。赵国锋同志代表市委第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黄键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沛强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95月中旬至7月下旬,市委第巡察组对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赵国锋同志指出,近年以来,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着力推动集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是:集团党委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对企业全面领导亟待加强;推进集团公司深度整合力度偏弱,企业治理内控制度存在缺失;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导向不够鲜明,党的建设基础工作未能夯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总体氛围尚未形成,纪检监察作用流于虚化;企业发现的突出问题整改不力,对陈年流弊和乱象清理不坚决、不彻底;核心业务风险防控体系薄弱,权力运行和资产安全存在较大隐患

赵国锋同志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围绕加强党对国企的全面领导,把握企业改革发展正确方向。二是切实发挥好选人用人导向作用,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三是要加强制度执行力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问题整改责任

黄键同志强调,市交通投资集团党委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市委执行力建设的部署结合起来积极主动作为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紧扣主体责任,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责任机制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要紧扣实际效果,坚持统筹兼顾,既要立足治标“当下改”,也要着眼治本“长久立”,充分发挥巡察标本兼治作用。

罗沛强同志表示,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意见,交投集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对号入座、不打折扣。巡察组提出的整改建议符合集团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交通投资集团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彻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罗沛强同志强调集团系统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不回避问题,不推卸责任,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真正实现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推动、成果得到巩固。

市交通投资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一级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二级公司董事长(执行董事、总经理)等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