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市交投集团组织驻揭西县龙门村锻炼干部重访龙门村
2021-07-14 08:07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2021年7月12、13日,集团组织驻揭西县龙门村锻炼干部开展“感党恩,再走脱贫路,践初心,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活动由集团董事会秘书、人力资源部部长陈沃培带领,集团系统历期驻村锻炼干部以及集团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市交投集团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自2016年5月结对帮扶揭西县上砂镇龙门村,今年7月即将圆满完成,2018年7月开始集团每两个月(后期每三个月)选派两名年轻干部驻村开展帮扶工作。目前共有十五批30名年轻干部驻村锻炼。集团帮扶5年来,利用财政拨付的扶贫开发资金194.36万元,投入到来龙农业观光采摘园等项目为村民增收。开展消费扶贫促进茶叶、鸡蛋、蜂蜜等农产品销售,购销额约10万元。利用引导资金120万元投资到鸿霖蔬菜种植项目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利用引导资金180万元用于修建水渠、道路、桥梁等24个基础设施项目,提升村民生产生活设施水平,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而这当中倾注了驻村干部的辛勤劳动。

活动共有20多名驻村锻炼干部参加,他们重新踏上龙门村土地,重访帮扶群众,几句家常,与群众还是那么亲切,使他们倍感欣慰,看到龙门村巨大变化又倍感振奋。在座谈会上,大家表示,驻龙门村时间虽短,但与乡亲们朝夕相处的日子,终身难忘,增长了对基层群众的认识,也增加了基层工作能力,感受到在党和国家的引领下,脱贫攻坚给龙门村带来的新变化,这当中我们也参与其中,印证了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会上,龙门村向集团赠送“倾心帮扶 真心为民”锡盘作为感谢。陈董秘在讲话中强调,选派年轻干部驻村锻炼,是集团党委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成长的一项重要措施,大家在驻村锻炼中增长了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希望大家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精神,为打造卓越交投作出贡献。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东莞市帮扶的“省红色村党建工程示范点”——南山镇火炬村,这里曾经是潮汕人民抗征队的诞生地,涌现了许多革命英雄,在脱贫攻坚中已打造成为村居干净整洁,红色文化突出的新农村建设的示范村。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在鲜红的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把红色革命精神融入到工作中,为集团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