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党建纪检>党建工作
市交投集团赴揭西县龙门村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2020-01-17 09:2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115日,市交投集团党委委员陈英毅带领工作组,赴揭西县上砂镇龙门村开展春节前扶贫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提前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

集团扶贫慰问工作组首先来到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庄汉凡和庄同妹家中走访,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和子女教育等方面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贫困原因。同时,鼓励他们利用好政府扶贫工作的大平台,勇于克服困难,敢于发挥自身的长处,结合扶贫政策通过自身努力尽快脱贫。最后,工作组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说明: C:\Users\2018100803\Documents\WXWork\1688850480502347\Cache\Image\2020-01\718a00eb-8cc8-47b7-bac7-a2cf0024f5d3.jpg

扶贫慰问工作组还与龙门村委主任一同现场察看了2020计划建设的下屋广场等基础设施项目和消费扶贫供给地养鸡场等项目。

最后,集团扶贫慰问工作组在龙门村村委会座谈交流。座谈会上,陈党委指出,2020年是扶贫攻坚决战之年,没有退路,对今年的扶贫开发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积极筹措产业发展项目。多方筹措资源落实产业项目,充分地发挥扶贫专项资金作用,为贫困户和村集体获得增收。二是筹划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和整体面貌。根据实际情况,尽早、合理地谋划惠及村民生产生活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和村容村貌,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三是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把龙门村的农产品卖出去,为村民增收,解决产业扶贫问题。四是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努力挖掘或者生产质量有保障、产品有特色的农产品可以供社会各界消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继续做好脱贫巩固工作。对42户相对贫困户,要按照现行帮扶政策,对这些相对贫困人口退出后,在脱贫攻坚期内原有扶持政策保持不变,扶持力度不减,帮扶工作组不撤,持续跟踪帮扶。驻村干部要积极主动推动扶贫项目落实,与上砂镇和龙门村干部群众一起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顺利完成扶贫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