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招标采购 > 补充通知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招标答疑及澄清
2022-05-13 17:01 来源: 发布机构: 【字体:   打印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

招标答疑及澄清

各投标单位:

现发布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项目编号:JG2022-11763)的招标答疑及澄清文件,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 招标答疑

澄清问题1:《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招标文件》P30页3.5.6“其他主要人员应附身份证、学历证、职称证、有关证书和社保缴费证明复印件”请问:提供我单位分公司社保缴费证明是否满足要求?

答复:本招标文件要求的社保缴费证明可以是投标人拟投入本项目的相关人员在投标人总公司或其分公司的社保缴费证明文件。

澄清问题2:《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招标文件 第四章合同条款及附件》P35页第3、4项要求中所提及的“国家行业部门定点单位颁发的监理培训证书”是否包含“中国铁道工程建设协会建设监理专业委员会”颁发的铁路监理工程师证书?

答复:包含。

澄清问题3:《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招标文件》P53页总监代表素质及监理经验(满分5分)中“8年以上监理工作经验,全部具有注册监理工程师证或高级工程师技术职称中的一项”与《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招标文件 第四章合同条款及附件》P35页第2项要求中提及的“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或工点负责人应具有工程师以上(含工程师)技术职称,8年以上工作经验,从事工程监理5年以上和监理项目负责3年以上,持有国家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并经注册”要求不一致,请问:总监代表素质以哪个要求为准?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招标文件第四章合同条款及附件第35页“附件C.监理人员的最低配额及资质要求”的第2项内容是总监理工程师代表或工点负责人的资质要求;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第2.2.4(2)项中的“总监代表素质及监理经验”属于评标办法详细评审中的内容,评标委员会按招标文件规定对投标人的“总监代表素质及监理经验”进行打分。

澄清问题4:因近期各地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快,请问总监代表答辩环节是否派遣一名总监代表参与答辩即可?

答复:总监代表陈述环节可以由投标人指派一名总监代表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参加。

澄清问题5:招标文件P4“3.1.2业绩证明须同时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免招标相关证明、监理服务合同及对应所辖施工标的子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证明。”,请问如果上述材料无法体现业绩特征,能否补充业主证明辅以证明?铁路工程没有子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证明,请问能否用业主证明替代?

答复:招标文件P4“3.1.2业绩证明须同时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免招标相关证明、监理服务合同及对应所辖施工标的子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证明”,若上述材料无法体现业绩特征,可以补充业主证明辅以证明。竣工验收证明不得用业主证明替代。

澄清问题6:请问合同条款响应性承诺书是放在投标函后边还是根据招标文件格式顺序?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合同条款响应性承诺书” 按照投标文件格式顺序。

澄清问题7:招标文件P19“副本可以为正本的复印件”,此处是否可以理解为副本是正本的复印件装订即可?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副本可以为按招标文件规定签字盖章后的正本的复印件。编制及装订要求按招标文件执行。

澄清问题8: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周期较长,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一般比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时间较早,业绩有效时间是否以项目工程竣工验收时间为准较合适?若业绩有效时间以所辖施工标段的子单位工程质量验收时间为准,是否可适当放宽业绩时间要求,将“2017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修改为“2015年1月1日至投标截止日”为准可否?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澄清问题9:轨道交通工程专业多、技术复杂,一般以联合体形式进行承接。建议本项目接受联合体业绩。以联合体协议为准,若为联合体牵头方,认定其承担全部系统设备专业监理业绩。若为联合体成员方,按联合体协议分工认定其系统设备专业监理业绩?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澄清问题10:东莞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1207标项目为轨道强弱电系统安装工程,招标文件要求拟派总监理工程师执业资格,其注册证书专业为铁路工程或市政公用工程,本项目监理工作内容涉及到机电安装工程,请问总监理工程师注册证书专业为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是否满足招标文件资格要求?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澄清问题11:因疫情严重影响,导致我单位拟派总监理工程师的住建部核发的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原件上关于注册专业及有效期延续页无法去相关部门落实。请问:我单位提供拟派总监理工程师的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证书复印件及住建部全国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关于拟派总监的注册专业及执业注册有效期续期相关信息打印件并加盖我单位公章,是否予以认可?请招标人对客观情况予以理解。

答复:可以。

澄清问题12:招标文件12页条款1.1.7预计开工日期2022年3月,暂定30个月,及合同条款及附件30页:计划工期2022年3月至2024年8月,共计30个月。本项目的计划开标时间为2022年5月17日,已经超过开标时间,请明确预计开工日期?

答复:合同条款及附件的附件A中所列监理标段的工期仅为计划工期。

澄清问题13:招标公告条款2.2及招标文件第12页1.3.2,监理服务期限为暂定30个月,但是招标文件合同条款及附件第4页1.5,缺陷责任期为24个月,第30页2、项目工期中明确监理服务期直到工程缺陷责任期结束为止,请明确:投标函中“监理服务期限:     个月”应该如何填写?

答复:投标函中“监理服务期限”应填报54个月。

澄清问题14:招标文件P18,条款3.7.3(A)投标文件正本1套,副本7套,副本可以为正本的复印件。一份电子文档PDF形式,电子文档与书面打印版一致扫描内容清晰可见。

请问:1、副本是否可以提供正本签字盖章后的复印件,无需再加盖鲜章?

2、提供的电子文档是否为正本签字盖章后的扫描件,请明确?

答复:1、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副本可以为按招标文件规定签字盖章后的正本的复印件。编制及装订要求按招标文件执行。

2、根据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3.7.3(A)规定,电子版文件应为按招标文件规定签字盖章后的书面打印版投标文件的扫描件。

澄清问题15:招标文件P19,条款4.1.1(A)投标人应将投标文件的所有正本和副本共同密封在独立包装封套内,在封套的封口上加贴密封条,密封条上加盖投标人单位章或由投标人的法定代表人或其授权的代理人签字。

请问:电子版文件是否先单独密封后再与投标文件正本和副本共同密封在一个包装封套内?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根据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3.7.3(A)规定,电子版文件拷贝到投标人自备的U盘或光盘中,密封在投标文件中,无需单独密封。

澄清问题16:招标文件P74,目录格式中1、投标文件内容,请问此处该如何填写?

答复: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该项由投标人根据投标文件内容的实际情况填写对应页码。

第二部分 主动澄清

1、本项目的投标截止时间、投标人递交投标文件的地点、开标时间和地点修改为:

(1)投标截止时间为2022691000分。

(2)投标人递交投标文件的地点为: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州市天河区天润路333号)  第12开标室   

(3)开标时间和地点:2022691000分,地点: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广州市天河区天润路333号)第12开标室

2、本项目的监理服务期限修改为:暂定 54个月。

3、招标公告3.1.2项“业绩证明须同时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免招标相关证明、监理服务合同及对应所辖施工标的子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证明”修改为:

业绩证明须同时提供中标通知书或免招标相关证明、监理服务合同及对应所辖施工标的单位工程或子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验收证明。

4、各投标单位应委托符合广州市疫情防控政策的人员参与投标相关活动。

原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的内容与本答疑及澄清文件内容不一致之处,以本答疑及澄清文件为准,其他内容不变。

本招标答疑及澄清文件作为招标文件的一部分,各投标单位应仔细阅读本纪要,认真编制投标文件。

特此通知。

招标人(盖章):东莞市轨道一号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盖章):东莞市建业工程造价咨询事务所有限公司

2022年513

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望洪站_黄江中心站段)强、弱电系统工程施工监理服务项目(1207标)招标答疑及澄清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东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备案号:粤ICP备18116729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31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莞樟路东城段199号    东莞交投客服热线:960163    东莞交投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0769-22083251    办公电话:0769-22083200